炸鸡✨(中考停更)

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,你在我心里何止好几年。

双向奔赴(二)【秦霄贤*你】

⚠️老习惯

⚠️上一篇六个赞,原地哭爆,希望你看到最后啊




6/

后来,那个夏天,少了他,少了一点温度。

那个夏天,我没考进北京,我去西安学了政法,听说我大一那年,那一就从我们小区搬走了,搬的挺远的,那一年我和他还有联系,听他说他在北京过的挺好的,师兄对他特别好。

听我妈说,他走的第一年过年的时候他没回家,我想,他应该很忙吧,毕竟学相声不是个简单的事,从那以后,我很少主动联系他,渐渐的,联络就少了,我们不在一个城市,聊天竟不知从何谈起。

后来,他淡出了我的生活圈,我也可以开始接触新的人选。


大学真的是个改造所,我的说话风格变了,衣品变了,连处事风格,都不再是以前那样单纯。

校服变成了风衣,球鞋变成了高跟。

我从那个对着他犯傻的女孩变成了一个理智又寂寞的人。

每年夏天,看见大学操场上的夕阳还是会忍不住的想念,可是他好像不再是我的执念了。

我们都在奔赴自己的未来,这样就很好。


7/

去年,我在手机上看到了他,怎么说呢,他终于熬出来了吧。

我也终于毕了业,进了一家律所,也有一两个案子接手,生活还算踏实。但是当我看见朋友圈里,高中同学去北京看他的时候,我竟觉得无所适从。

我该不该去呢?

以什么身份去呢?

毕竟我们之间关于北京的约定,是我没能履行。


我没去,但我不知不觉开始听别人说他的生活。

终于,我还是鼓足了勇气,登上了去北京的飞机。


北京和我想象的一样繁华,无数的灯火想夜空的星星,熠熠生辉,却找不到一盏灯,属于我。

我有些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,看着天边的火烧云,真的和当年一模一样。

却没有了当年的感触。

五年了,大概我们都变了吧。

我们没有结局的结局,大概只能这样吧。

或许这样,是我们最好的结局。


8/

在北京,我只知道湖广这一个,于是,我一大早就奔那去了。

我站在湖广门口徘徊了好久,好多粉丝,喧闹的喊着我所不熟悉的名字。

“你是找老秦的吧?”一个男人的声音响起。

我回头看见一个还算干净的男孩子:

“是,您是?”

“哦,我叫张九泰,是老秦的朋友,我在老秦手机里见过你。对了,他今天在天桥,不在这。”

他笑着跟我说。

“哦,麻烦你了,谢谢。”

他朝我点了点头,转身进了门,留我一个人捧着花,有点惆怅。


我去找他,连他在哪都找错。


我开了车,开着导航,却还是迷了路。

我清楚的看到,同一个地方我绕了三次,问了很多人,却越绕越乱,我有些烦躁的挠头发,看见副驾驶的有些蔫的玫瑰花,忽然想起张九泰的话:

“我在老秦手机上见过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我垂了垂眼,踩下了油门。


我到了天桥,下午两点,正热的透不过来气,我买了瓶水,用手轻轻给花拍了点水,还好,还挽救的过来。

周遭的粉丝吵得我头痛,这么热的午后,怎么还有精力这么兴奋,我不太理解。

我长了记性,问了一位粉丝:

“今天下午还有秦霄贤的场次吗?”

这是我五年以来再次喊他的名字,在那三个字出口时,竟很强烈的有种陌生感和一种突然的空白感,因为这么名字匹配不到一张熟悉的脸。那种突然,好像一个很久以前的人,都忘了模样,却在某种场合合适的被提及。

好像他的身份刚好吻合。

这些年,他的成长,他的生活我都没有参与,在我的记忆里,缺失了属于他的一部分,我忘了我们当初是怎样怎样的好,怎样的亲密无间。但那种陌生,好像我从未跟他有过联系,却记得他的名字,好像,大概,也只剩名字了吧。

还有那一句:

“我在北京等你。”


才发现,这句话,已经走过五年了啊……


9/

我站在路边,看着花,明显感觉眼泪湿了眼眶。一辆白色的车停在我眼前,从车上下来一个高挑的男人,他回头看见我。

我们同时怔住了。

他长高了啊,他也变得更温柔了。

他看见我的表情先是惊讶,有些懵懵的往周围看了看,挠了挠头,确定眼前的我是真的之后,嘴角勾起了甜甜的笑,快步朝我走过来,拉着我的手腕,冒着人山人海,摒弃一切吵杂的尖叫,拉着我往里走。

我被他拉着,从后面看见他的肩宽了好多,承载了满满的安全感,他真的变了。

他能在所有人面前拉住我的手,不惧怕任何的质疑和猜测,第一次看到他对我是怎样的情感。

就在那一瞬间,眼泪差点涌出。


“我想你了,你到现在怎么才来啊……”

他把我拉到后台,刚停下脚步就把我扯进怀里,把下巴抵在我的肩上,轻轻的用低低的嗓音在我耳边说,语气是一种像水一样的平静。

“我这些年一直在等你,我真的好想好想好想你啊,你再来晚一点,我就要放弃了……”

他的语气很平静,我听不出来是怎样的心情。


“我知道,我听……”

“你不知道!”

我试图去安慰他,却被他一冷吼打断。


“我疯狂的想知道你的消息,可我怎么都找不到你,我问了所有的朋友,甚至老师,父母,我找不到你,你到底去哪了……”

他把我松开,盯着我的眼睛,我看到一个不一样的他,他的眼睛清澈的倒映着我的模样,像一滩平静的湖水,没有波澜。他的目光清澈,眼里流淌的不是水,是温柔。


“对不起,是我没兑现诺言,抱歉。”

我躲闪着他看我的眼睛,清澈又锋利。

忽然,他的手扣住我的头,附上我的嘴唇,那种他嘴唇的温度温温热热的,软软绵绵的嘴唇让人像是踩在云朵上,那种吸引力让人恨不得把自己全部给他。我用双臂紧紧抱着他的肩膀,整个人拥进他怀里,我能彻底的感受到他的温度。


我的秦霄贤回来了,不会离开了。


10/

后来,我们做了很多情侣做的事,一起轧马路,一起喝奶茶,一起看电影,一起过生日,一起窝在被窝里度过寒冷的冬天……

那年,他在北京坚持等我,我在西安向他奔跑,我们都在朝着彼此的方向奔赴,我们都要相信,爱的人总会向你走来,你也要努力奔跑。


在宇宙,两颗黑洞相遇后,会绕彼此的质心转动,并随时间的不断流逝,黑洞的直径会随之增大。

最终,两个黑洞,融为一体,永不分离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