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鸡✨(中考停更)

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,你在我心里何止好几年。

竹马有事吗?【于子淇*你】

⚠️勿上升勿转出求三联

⚠️不甜不要钱



6/

我和他高一上的是一个班,高二的时候分的文理科。

上交资料的那天早上,我问他选的什么,子淇还神秘兮兮的不告诉我,我告诉他我选的文科,他就若有所思的点点头,那时候我俩还没做同桌,他坐在倒数第三排,我坐在正数第三排。

后来分班的时候,特别惊喜的看见他踏进文科二班的们,一脸笑容的坐在我旁边。

他一直都是理科好,虽说文科也不差,但是他如果学理的话,明显高考更有优势。

后来我听我闺蜜说,他是递交资料那天早上,才填上文科的……


7/

至于我为什么选文科,我可以说是很无奈了,我但凡理科及格一次,我也不至于选文科。

于子淇就不一样,他是哪一科都很平,虽然不是数一数二的,但还是很厉害,唯一拉总成绩的,就是他英语。

我就特纳闷,英语就这么难学吗,他整天对着他那英语卷子嘟着嘴,愁的要死要活的。

他给我来了一句:那数学都那样了,还好意思说我?


……

8/

其实他有的时候也挺暖的。


“仙女姐姐,你看英语作文马上就收了,我还着急打球呢,要不……”

“不行。”我的眼睛还黏在数学试卷上。

“哎呀,小仙女,帮个忙嘛!他们催我呢!”

他撅着嘴跟我撒娇,又白又软的脸,真的好想戳一下。

“那这样,我帮你写,你给我买棒棒糖。”

“那说好啦!”话音刚落,麻利的抱着球蹦蹦跳跳出去了,那动作跟一只大兔子似的。

我最终还是屈服于好吃的。

等他回来,发现他两手空空,不仅没有糖,听说还把篮球架也给砸烂了,教导主任把他球扣下了。

“糖呢?”我骑在椅子上对着他摊手。

“什么糖啊?”他一脸懵的看着我,说完还从我抽屉里抽了一沓纸擦汗。

“你怎么这样呢!我们说好的!”我最讨厌言而无信的人,他是知道的。

我一想到我这么相信他,他却不记得,生气的想哭,但又哭不出来,鼻子发酸,就把头埋在胳膊,但鼻子还是止不住的流鼻涕,一包纸全让我给用完了,我是撇过头的,他没看见我的表情。

那天放学我也赌气的没跟他一起回家,那是我第一次没跟他一起回家。

第二天早晨我提前半小时到校,为了避免在路上遇见他。

当我放书包时,一摸抽屉,一大把水晶糖,一包薯片,还有两包虾片。

附带了一张小纸条:对不起

他不在,应该是去赎他的球了。

我看着抽屉,有点惊讶,想想他平时帮我复习,印资料,对我这么好,忽然觉得有点对不起他。

于是我把糖给他一半,虾片给了他一包,把唯一一包薯片塞进他包里。

写了张小纸条:没关系,我原谅你了!

我把纸条小心的放在他抽屉里,才心满意足的读书。

等他回来的时候,看见他给我的糖,抬头看了我一眼,没说什么,笑着把糖又塞进我校服的外套里,还拿尺子敲了一下我肩膀。


害,国民好同桌!


9/

去年冬天不知道为什么特别冷,我俩放了晚自习穿着厚厚的羽绒服还是抵挡不住四面刮来的风。

忽然想起包里我娘亲给我带了条毛茸茸的米色围巾,高兴坏了,刚想带来着,看见推着车子的子淇耳朵冻的发紫,我伸手去摸,也是触心的凉。

他平时老是教我物理,我不能亏待他呀,就垫着脚,把我的围巾给他围上,用围巾把他耳朵包住。

他猝不及防的被我裹上围巾,显然有些惊讶,然后嘴角开始泛着甜甜的笑。

他问我:“怎么今天这么好?物理受刺激了?”

“屁,我那是看你冷,好心当成驴肝肺。”

我在手心哈了一口气,搓了搓,塞进羽绒服口袋里,把头缩进衣领,继续走。

他看着我冷得哆嗦的样子笑,把车子停在路边,把气急败坏的我拉进怀里,他怀里暖烘烘的,我发现我刚好到他的肩膀。他把围巾解下来,绑到我的脖子上,特意提了提,把我的耳朵盖上。


“那你不冷吗?还要推车。”我问

说完,他拿着我两只手捂住自己的耳朵,有点冻手心,但我没有躲。


“没关系啊,有你就够了。”

他笑的嘴角弯弯的,眼里闪着浅浅的光,温温柔柔的看着我眼睛。


10/

我们物理老师特有病,喜欢空调开到十六度。

这天上物理课,空调就直直的对着我吹,我总是低着头,本来颈椎就不怎么好,这空调一吹,更是疼痛难忍。

我摸了摸颈椎,冻的跟冰块似的,一抬头骨头就咔吱咔吱直响,没办法,只能一直拿手捂着。

于子淇蛮细心的,看我疼的呲牙咧嘴的,一看就是知道是空调太冷,我受不了。

等我回头看空调温度的时候,发现他为了避免我颈椎痛,已经在用手把空调的出风口往上掀了。

那一瞬间真的挺感动的,看着他撑着的手臂和看我时的清澈的眼睛,却怎么也说不出谢谢,那句话明明就在嘴边。

后来,他作为物理课代表的身份去跟老师沟通了,老师就让他负责开空调这个事情,于是,他每次开空调的时候,都会问我:

“这个温度冷吗?”

@某浩浩浩浩浩 挂图源!




也不知道限不限流,我觉得再不更新你们就不记得我了!

还有人记得我的,记的告诉我一声。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