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鸡✨(中考停更)

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,你在我心里何止好几年。

蝴蝶与海

【何九华*你】

⚠️勿上升勿转出求三连

⚠️望看完,三观略歪,先虐后甜!

小学生文笔,私设多


[你的出现,让我的世界逐渐趋于美好]


1/

“我再说一遍,您没见过我的试卷,就不要骂我行吗?我求求您了!”

话音落,窗外有轻轻的回声。

“我不都是为了你好吗,你看你考得什么,考成这样还好意思跟我吼!”

她把试卷甩在我脸上,划出了口子。

“你不就是想让我长大了,找个好工作给你们养老吗?你真的发自内心的对我好吗?我求你别把自私说的这么高贵好吗!挺恶心的。”

眼泪落在伤口上真的好疼好疼。

“你个畜牲,我养你这么大,你说这样的话,我一身的病都是因为你!”

她瞪着眼,扬手狠狠地扇了我一巴掌。


“我并没有让你管我。”


眼角的泪水凝固在脸上,风吹过的时候,针扎似的疼,伤口的血腥味钻进鼻子,这种味道不应该属于夏天。

窗外的天黑的看不出有什么层次,好像一团凝住的墨水,哪有那们说的那么美。星河灿烂?怎么会呢?

好想逃啊,但无论我跑到哪里,他们都会找到我,然后狠狠地打一顿,告诉我不要乱跑。

家里真像个监狱。

真想找一个没人地方。


门外有叩门声,我有些哑然,我父亲端着一杯水进来。

“喝口水吧。”

“我不喝。”

我实在不想再跟他们浪费感情。

“你妈也说的是气话,你别往心里去。”

我别过头不想理他。

我能感受到他语言里的抱歉,他没错。

但是这样的道歉,我宁愿不要,

他总是这样,安详的看着猎物被杀,看着猎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东西,然后他来小心翼翼的收尸,为什么不宰杀之前阻止?

我绕过他,看见外面坐着的气的要死的母亲,愣了一下,推开门,走了出去。

“让她走,看她还回不回来!”

我没带钥匙。


2/

因为我根本就没打算再回来。

我沿着大桥走,海面上刮来的风好凉,夹着水汽和咸腥味铺面而来,水珠附在皮肤上,被海风一吹,更冷。海失去了传说中的辽远而博大,留给我的波光粼粼,却像极了一把一把的匕首。

我不知道现在几点,痉挛的大脑也不想去思考今天是几号,我只想感受现在的片刻安静。头发凌乱的糊在脸上,风吹也吹不开,我拖着宽大的校服,影子投在地上被拉的无限长。

这种快乐,有些畸形。

自从上高中,这种打骂几乎是每天上演,她更过分的,会在我做事的时候冷不丁的站在我后面看着我,我连做梦都梦到她站在我床边看我。

我真的好害怕。

他曾经跟我说:“你要好好学习,长大了赚钱,养我俩。”

没错,子女赡养老人,这是义务,可是他们不给我关怀和爱,我拿什么去支撑自己努力?考他们的辱骂吗?

最开始,我还会跟他们说我学习有压力,可他们告诉我:

“有压力才有动力啊。”

不是所有人都可以把压力转化为动力的。

有些人就会变成溺死在海里的鲸。

这是我第二次逃离那个家。


我趴在栏杆上看见海水,想起小时候他们跟我说海很深,要小心一点。

有多深?能把我藏起来吗?


“你好,你是一中的吗?”

一个好听的的嗓音从天而降。

他的突然闯入,我有些猝不及防,他的声线流淌过大脑,让人想起了温柔乡。

我有些茫然地回过头,看见一张阳光而干净的脸,一种莫名的喜悦从天而降。

“对。”我回答的尽量干净利落。

“哦,我叫何九华,是这样我明天想转去一中,看你的校服应该是一中的。”

他边说边朝我笑,他笑起来也安安静静的,眼角溢着细腻的温柔。

从那一夜起,路灯下照着的,再也不是我孤单的一个人影。


3/

同楼不同班的距离已经足够让我喜悦。

我们约好下课一起走,上体育课他会偷偷给我塞零食。

他成绩好,为了在榜上能和他挨在一起,我偷偷的努力,吃饭背书,排队背书,甚至晚上比别人少睡一小时,那种学习的充实让我感觉父母的辱骂不再重要,因为我有更重要的事:

以一个最完美的姿态去面对他。


这也许是少年的喜欢。

我问过他他为什么只跟我玩,他还是用极好听的声音对我说,我是他在一中第一个认识的人,当然要好好珍惜。

我点了点头,没说话,因为我觉得有些话说出来感觉就不对了。

他的出现让我的高中生活格外美好。

遇到他我才相信一个人的出现真的可以改变生命的轨迹。


高考季,一个复杂又忙碌的季节。

临考前一星期,

他在我手腕上画了一个蝴蝶。

我问他为什么。

“因为我妈妈很喜欢蝴蝶,希望你能像我妈一样,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。”

他的声音极清澈,提到他妈妈的时候眼里全是笑意,不像我,满是仇恨。

他集美好于一身,而我满身戾气。


“嗯,我们一起考中传吧。”


4/

“我不是让你报清华的吗?你报的这是个什么?你以为你的未来可以随心所欲是吗?你为什么不听我的话!”

话音落,伴随着巴掌的声音。

办公室,空调开的极冷,弥散着一股怪味,像极了那天的海风。

我,他,我妈,老师。

四个人急促不安的站着,都不知道怎么开口,我忍着泪,尽量不让他看到我的脆弱与不堪。

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我控制欲极强的妈妈,他大概会害怕吧。

我抬头看他,他正埋着头帮老师数试卷,窗帘闭的死死的,泛黄的白炽灯照着他的侧脸,显得有些苍白,他抿着嘴,看不出表情,我有些害怕了。

我怕我好不容易找到的光,又溜走了。


“现在就给我改了!”

她强行抓起我的手,塞给我一支笔。

她死死地瞪着我,我猜我要是不改,她一定会打死我的。

我用余光看到何九华直起了腰,在整理试卷,大概他也在用余光看我。

看我到底会不会改。

“写啊!”又是一巴掌。

我弯了腰,颤抖着手,眼泪滴落在纸上的声音在寂静的办公室很响,我慢慢的用黑笔把中国传媒大学几个字划掉。

他看着我一点一点的把字划掉。

终于我站直身子的时候,我看到他在盯着我,眼神里失去了我最熟悉的温柔。

我形容不出那种眼神,生气,无奈,怀疑,甚至是害怕,都有。

锋利而又敏感,刻在我的脸上。


“九华,对不起对不起,我真的是被逼的,你也都看到了啊……”

我攥着他的胳膊,尽管道歉也没有用。

“我以为你会一直陪我的,你知道我有多想跟你一起考上大学吗,结果呢?”

他用尽力气朝我吼,眼睛瞪的好大,从眼里溢出来的失望几乎将我淹没,他用力的甩开我,我从没见过他这样。

他失控的钳住我的手,拉我到水龙头下,疯狂的打开水龙头,尽管水花溅了他一身,我拼了命也挣脱不开他的手。

“何九华,你干嘛啊!”

他才发现自己失了态。

“对不起,你把那个蝴蝶洗掉吧,既然咱们都不在一个学校了,忘了我吧。”

他的眼神有些空洞,看得出来他尽力在控制。

“对不起。”

这是我在高考前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。


5/

“我青春的遗憾有很多,最大的就是没跟你考上一样的大学,要不然,我肯定不让你抽烟,你看你嗓子!”

我说。

“屁,当时我看你改的时候,那叫个委屈啊,但是看在你每年暑假都追到我家去,那就觉得,嗯,这个娘们儿我喜欢。”

“呸,明明是你后悔了。”我拧他胳膊。


其实他说的没错,每年放假,不管是烈日灼心还是三尺寒冰,我下了火车,第一个往他家赶。

我就是不想错过我人生中第一次遇见的爱,不管有没有结果,我都要好好抓住。

所以,我留住了我的光,留住了世界上最美好的美好。

青春留下遗憾,是必然的,只要我们拼尽全力去弥补,你爱的总会在一起的。


后来,我们领证的那天,我把他画的蝴蝶纹在了手心里,他带我去了海边,让我再一次正视海洋,原来,依旧美好。
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