炸鸡✨(中考停更)

在这路遥马急的人间,你在我心里何止好几年。

双向奔赴(一)【秦霄贤*你】

⚠️老习惯

⚠️文章较长,不喜勿喷,乙女向。

推荐BGM:《软》沈以诚



双向奔赴的意义在于,

无论时间长短,我永远爱你。


1/

他是体委,漫画里的那种体委。

他也是我的竹马,一生中的唯一一个。


我是班长,大大咧咧的女孩。

我也是那个很喜欢他却又不敢说的小怂包。


2/

“跑一圈了,你去歇会吧,不然又该晕倒了。”

仲夏的太阳格外的热,炙烤着红色的塑胶跑道,散发出呛鼻的异味,扬起的尘灰吸附在白衬衫上,沾脏了他们的脸庞,惹的同学们满是嫌弃。

空气是闷的,没有一丝风掠过,空气里似乎有一只手捂住了人的嘴巴和鼻子,几乎窒息。

蝉虫喧闹着,给青春加了一段配乐。

我从队伍里脱离出来,从口袋里掏出备好的糖,却发现还是疏忽了,糖早已经化掉了。


我仓皇的抬头,看见队伍离我好远,原来我停下来翻口袋的时间他们能跑这么远。

我无奈,还是硬着头皮追着秦霄贤高高的背影。


“没事啊,我还能坚持一会。”他说。

“你别硬撑啊,我都快不行了,你低血糖这么严重,不怕晕倒啊,都这么大了还照顾不好自己!”

我拽着他胳膊强行把他拉掉队伍,走在树荫下。

他无奈的看我笑,接过我递给他的水,弹我脑壳。

“你怎么跟我妈似的,这么小就念念叨叨的,以后那个男孩子会喜欢你?”

我怔了一下。

喜欢。


3/

我喜欢他,全世界都知道,只有他不知道。

有的时候看见他对我的关心,我也会去想他是不是对我也有一点点的喜欢,哪怕只有一点点,可他的表现却又不明显,如果我先戳破这层关系,或许再没有回旋的余地,于是陷入了一种自我怀疑与自我消费,我这个年纪却消耗不起。

但有时候一想,觉得这样挺好的,我能在他身边一直追随着,陪伴着,这样就好,我多想一点,多付出一点都没关系,即使他结婚了,新娘不是我,都没关系。

只要他在我身边。

我可以永远追随着他,我不会累的。


4/

我以为这样的美好可以抵达未来。

直到高考前夕,他告诉我,他要去说相声。

很巧的是,机票订在高考最后一天。

他曾经和我说过他要去北京,去小园子,我以为只是他想想而已,可当他真的准备走的时候,我才知道他是说真的,他不打算高考了。

我记得很清楚那年我和他肩并肩,坐在学校的池塘边,树的影子斜斜的照在身上,婆娑着挡住了炙热的太阳,一晃一晃的向远处蔓延。

池塘里的喷泉哗哗的流着,伴着蝉鸣叮咚作响。

他慢慢的把他心里的梦想和希望一一说给我听,17岁的少年抬头,看着远方干净纯粹的天,眼睛闪着光,他梦想的未来真的很美好。

说舍不得是假的,但我不想拦着他,尽管我知道他走了,可能就是一辈子不见了。

他走了也好,我可以静下来复习,大不了他去北京,我考上北京的学校,追着他的脚步,这样我们就会越来越近吧。

我相信。


从那天之后我再没见过他,高考最后的那天,我坐在考场上,自信的把答卷摊在桌子上,我坐在靠窗的一排,我侧着身子靠在椅子背上,感受温热的风一下一下拂过侧脸,撩起我的碎发,看见窗外的塑胶跑道上的人,想起我一个人追一个队伍的样子,想起他弹我脑壳的嬉笑,难免心里有些涟漪。

他应该在登机口等着了吧。

但我不觉得遗憾,只要我还能追得上他。


当校园里最后一声铃声响起,所有同学炸了锅,闹哄哄的吵着,我跟老师告了别,一个人去了操场。


还是那个熟悉的塑胶味道,太阳落了一半,夕阳斜斜的从远方的屋梁上泻下来,照着操场的一半。抬头看,夕阳染红了半边天,红玫瑰的颜色绚丽的融入温暖的橙色,在天边流动着,或许没有画家能调配出这样的色彩。

时间过得好慢,又过的好快,我追不上夕阳离开的脚步,极力跳进金色的阳光里,可是还是在脚边溜走,挽不住,却吸引着我。

真是像极了他啊。


我低头看了一眼表,五点整,该回去了。

突然口袋里手机响了,是他。

“考完了吧?你来送送我吧,我等你。”

这是他第一次对我说说我等你。


5/

我脑袋转不过来,只觉得有很重要的事去做,来不及反应,狂奔出学校,追着上了出租车。

我看着表盘上分针转的好快,从没感觉时间可以走得这样快,我着急的催促着,我看着车窗外,忽然发现我在沿着太阳的方向追逐。

吹来的风还是热热的,闷闷的,只是少了那股呛人的味道,路边的野蔷薇和天上的颜色一样,在我眼前飞速闪过,构成一条光带,流动着热烈。

“你一定要等到我!”


我疯狂的跑进机场,在人潮川流不息里找他的影子,不管路人怎样看一个女孩子不顾形象的奔跑,我绕了一圈又一圈,看了又看,眼看着时针就要越过数字6,我急的满头的汗,无论怎样,我都一定要追到他。

就算就这一次。


终于,我在登机口看见他站着拉着箱子,带着纯白的耳机,白色的衬衫,头上翘起一嘬不听话的小啾啾,站在橙黄色的夕阳里,周身都散发着光芒,成为阳光眷顾的天使。

我的心终于落下来,我提了提背包,整理好因为跑的太急而乱掉的头发,朝他走去。

“我以为你不来了呢。”他笑了。

“怎么会呢。”我也笑。


他拉着我的手腕,走在机场巨大的玻璃墙下,落了一半的太阳红彤彤的,金灿灿沉甸甸的穿透玻璃,包围着我们,温柔又细腻,踱了一层光芒。


他拉着我的手腕,轻轻在我身边说:

“可能我以后就不会经常见到我了,你要好好努力,你的梦想不是考上北大吗,我在北京等你。”

他的指尖热热的,和窗外的阳光温度一样。

我憋着眼泪不看他,我不知道他是以怎样的表情说出这番话。

“还有啊,你要照顾好自己啊,夏天就不要总是吃冰淇淋了。”


他总是这样,总想着别人。


他的这一句话就能戳到我的泪点,眼泪几乎失控,我低着头,看着鞋尖,一滴一滴的眼泪落在地上,我舍不得这样的他啊。


“你要好好……”他还没说完这句话,我就像不受控的机器人,垫着脚尖,扑在他宽宽的肩膀上,他踉跄了一下,而后,紧紧的抱我拥入怀里,我两只手臂紧紧的锁住他。

两个人就这样抱着,不管不顾不闻不问。


“能不能不要走,我……”我哽咽着。

我一句话没说完,他轻轻的把我拉开。

“我知道,我早就知道,我等你来找我,我们都努力好不好?”


我抬头看他,他还是那张温润的脸,带着弧度的下颚线透着少年感,那时的他眼里有泪花,不停的闪烁,眼睛里清楚的写着他也舍不得,满眼的心疼,可是他却笑着安慰我。

我躲在他怀里哭,他弯腰捧着我的脸,用手背轻轻拂去我满脸的泪水,细嫩肌肤留下热热的体感。


我忘不了那个温度。


他最终转身登了机,隔着好远他还在朝我挥手,我整理好心情,也朝他挥手,那个背影真是像极了操场上我追逐他的样子。

我看着他的背影,直到他彻底消失在登机口。



飞机起飞了,越过太阳,划过橙黄色的天空,在天空划过一道小小的影子。我站在原地,一直看着,不知道在等待什么,期待什么,就这么站着,直到太阳落山,天上开始有了月亮,天空开始变蓝。


@臭猪 挂图源!

姐妹的图都很神仙啊!



评论(1)

热度(12)